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面对新一轮疫情,浙江省防控办发出重要提醒——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已开始   

2021年10月22日 10:11:0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自10月16日陕西西安通报2名上海籍游客核酸阳性以来,截至目前,本轮疫情已经涉及陕西、宁夏、甘肃、内蒙古、湖南、北京、贵州、河北、湖北、青海等10省(市、区)。

  近日,兰州市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学校疫情防控面临极大挑战。为确保兰州市广大师生安全,防止疫情在校园内传播,经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研判,兰州市决定自10月21日起,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培训活动一律停止。大中专职业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主动对接所在街道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浙江省防控办发布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提请广大群众,在此期间与已公布阳性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或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立即与所在社区(村)、单位、住宿宾馆联系,不要外出,根据要求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广大群众继续坚持测温、亮码、戴口罩、查验行程卡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变化,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疫情发生的省份;如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到设置发热门诊(发热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和活动轨迹。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尚未接种疫苗的群众,请尽快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目前浙江省已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接种过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或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生产)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的普通群众可前往接种点免费接种加强针次疫苗。综合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