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每周发生1起以上,每起涉案金额在15万元以上……警惕“杀猪盘”诈骗

2021年10月22日 10:23:26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杜一川

  记者从温州市反诈中心了解到,自9月份以来,已发生“杀猪盘”诈骗案件(虚假理财投资诈骗案件)19起,涉案金额382.92万元,鹿城区、瑞安市、乐清市等地发案较多,年龄段集中在30-50岁。其中,乐清每周都发生1起以上“杀猪盘”案件,每起涉案金额平均在15万元以上,“杀猪盘”诈骗案均损失是别类的近5倍,已成为杀伤力最强的诈骗类型。

  9月23日,刘女士(化姓)向乐清警方报案称,今年7月其在微信上认识一男子,后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聊天过程中,该男子多次透露自己在网上进行理财,每年能赚很多钱。起初,刘女士不感兴趣,奈何“男友”软磨硬泡,最终还是下载了对方推荐的APP“金荣中国”。

  随后,刘女士添加了“男友”推荐的客服和“高成分析师”为好友,并根据对方的指导进行转账“投资”。转了第一笔钱后,刘女士发现自己APP账户里的余额增加了不少。这时“男友”鼓动刘女士追加投资,于是刘女士在之后的几天内,陆陆续续又转账了好几笔钱进行投资。之后,“男友”和“高成分析师”失联,刘女士发现APP里的钱无法提现才知被骗,损失金额19.5万元。

  无独有偶,在另一起李女士(化姓)的报案中,骗子在两人确立男女朋友关系后,也很快暴露真面目。在这次骗局中,骗子将自己投资的网站和账户分享给了李女士,让其帮忙操作。李女士进入网页后发现“男友”账户余额有好几百万元且每笔利润都能达到15%,心动的她随后也注册了账户,在平台进行投资赚钱。9月6日李女士申请提现未能成功,联系“客服”后,对方以各种理由要求李女士继续投钱才意识被骗,损失16万元。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 温州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