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用药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29日 14:12:2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俞杰 孔姗姗

  为进一步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有效引导公众合理购药、科学用药,加大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用药意识,推进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10月29日上午,以“安全用药、坚守初心”为主题的2021年绍兴市“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用药宣传活动在八佰伴前广场举行,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赵国胜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绍兴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越城区市场监管局、越城区卫生健康局、越城区府山街道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放置我市药品安全治理工作的成果展示和汇报,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药品安全知识宣传读本、宣传手册和宣传礼品,向广大群众普及药品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并接受现场咨询和投诉,解答群众在药品安全和健康方面的疑问,同时提醒群众如遇食品药品消费维权问题,可直接拨打12345投诉举报。活动特邀中药专家进行中药滋补品优劣鉴别服务,在活动现场进行滋补品真伪标本展示,居民将家中的参茸滋补品带来现场免费鉴定产品真伪、品质、药材是否道地。结合本年度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工作,以浙江震元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企业药学服务志愿队为群众进行免费的血压测量、药事服务、过期药品回收、名老中医现场问诊等活动。

  据了解,本次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为期一个月,该活动是全国用药月科普宣传的重要项目,也是落实健康浙江药品质量安全行动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势丰富的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同时全面抓好药品安全各项工作,推动药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俞杰 孔姗姗)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