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中国移动正式回A 上市首日表现平稳

2022年01月06日 10:03:21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康殷

  中国移动(600941)1月5日正式登陆A股,至此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齐聚A股。上市首日,中国移动A股开盘价为63元,相较57.58元的IPO发行价上涨9.41%。截至收盘,中国移动报价57.88元,涨幅0.52%,成交额152.6亿元,换手率54.29%,总市值1.23万亿元。

  在港股回购计划和绿鞋机制护航下,中国移动全日未有破发。虽然全日恒指下跌1.64%,但中国移动港股逆市上涨3.33%,收报49.6港元。

  1月5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四机构席位合计卖出5.01亿元,一机构席位买入4.35亿元,中信证券西安朱雀大街营业部买入8.61亿元。

  中国移动A股发行价为57.58元,按照中一签(1000股)成本价为5.758万元,若按上市首日最高价63.58元计算,一签能赚6000元。若按上市首日收盘价57.88元计算,则仅能赚300元。

  1月5日,在上交所,中国移动集团董事长杨杰、中国移动集团董事总经理董昕共同敲钟,见证上市的历史时刻。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1997年10月23日,中国移动在港交所上市,成为央企海外上市第一股。如今中国移动登陆A股,则成为红筹公司回归A股第一股。此举也标志着中国移动搭建起境内外资本运作平台,进而为公司加快改革转型奠定了基础。

  去年以来不少新股破发,有投资者打起“退堂鼓”。中国移动披露的发行结果显示,公司遭网上投资者弃购金额为7.43亿元。除了遭网上投资者弃购之外,中国移动还遭网下投资者弃购,金额为1270.49万元,合计弃购金额7.56亿元。

  就在正式上市前夜,中国移动公告,拟于2月7日后回购不超过20.48亿股港股股份予以注销,这也是中国移动首次在H股市场进行回购。

  东吴证券指出,中国移动大幅回购,彰显业务发展信心,持续关注运营商低估值确定性增长机会。瑞银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移动回购不多于10%港股“属正面惊喜”,并重申中国移动买入评级,将其目标价调升至60港元。

  除回购外,中国移动还有“绿鞋机制”护航。此次中国移动拟公开发行A股股份数量不超过8.457亿股,若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即“绿鞋机制”,将超额发售不超过9.72555亿股。据此计算,若全额行使超额配售,中国移动此次IPO募资规模将接近560亿元。

  作为国内通信运营商的龙头企业,中国移动无论收入、利润或是用户规模均领衔业内。浙商证券指出,5G和创新业务双向驱动,电信行业拐点形成且持续快速增长,中国移动通信服务收入增速中报、三季报已经连续两个季度领跑行业,超市场预期。

  中国移动预告2021年营业收入约8449亿元至8526亿元,同比增约10%至11%;净利润约1143亿元至1165亿元,同比增约6%至8%。随着5G渗透率的提升和收入结构的优化,浙商证券预计公司在“十四五”期间将持续呈现高质量增长态势。

  中银证券表示,当前阶段,运营商拐点明确,在行业竞争环境优化叠加高质量增长利好政策下,电信运营商估值或进入修复期。中信建投认为,随着电信运营商产业数字化业务的持续较快发展,占收比、市占率不断提升,估值体系有望发生变化,价值有待重估。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