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让公益活动散发书香味   

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打造“悦读益站”开启公益新模式
2022年01月14日 11:59:5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韩凯凯

  在阅读中做公益,让公益活动散发书香味。近日,“悦读益站”在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掀起尚学、互助风潮,开启了公益新模式。

  据了解,2019年以来,钱塘区税务局积极参与杭州市“悦读益站”建设活动,培养人人阅读习惯,融入红色经典教育,牵头多样公益活动,将“悦读益站”打造成为青年人交流和展示的重要平台。

  钱塘区税务局依托藏书丰富、环境优良的图书馆为主阵地,定期组织阅读沙龙活动。开展读书分享会,青年干部分享阅读感悟,推荐好书金句;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牛人悦读汇”、“云上阅读书香过年”等线上活动,“屏对屏”讲述悦读故事,将阅读的良好习惯持之以恒。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钱塘区税务局先后组织“习新语,谈心得”、青年大讲堂等专题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阅读之中。青年干部诵读“红色家书”,再次呈现革命战士家国情怀;跟着觉醒年代学党史,书上的人物转变成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看一看绽放在“生命禁区”的格桑花,重温老西藏精神。红色经典活动,提升素养,振奋人心。

  创造浓厚阅读氛围的同时,“悦读益站”通过自身影响力,组织各类公益活动。暑期开展“关爱小候鸟”主题活动,让书籍陪伴“小候鸟”们度过充实的暑假;与山西省临汾红丝带学校共同开展“大手拉小手”关爱活动,让孩子们感到温暖与阳光;组织“悦读益站”管理团队参加杭州图书馆“一日图书管理员”志愿者活动;不定期开展捐书、换书活动,让书“活”起来。

  公益探索,收获满满。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悦读益站于2021年12月获得杭州市优秀“悦读益站”称号,青年干部获评市书香个人、区“书香家庭”等称号,多篇论文在区“书香机关”活动中入选优秀征文。(通讯员 韩凯凯)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