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世卫组织警告 欧超半数人口可能2个月内感染奥密克戎

2022年01月13日 12:51:3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李宏策

  11日,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主任汉斯·克鲁格在线上记者会上称,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正在欧洲掀起一场自西向东的感染“海啸”,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欧洲地区超过半数的人口将在未来6至8周内感染奥密克戎。

  做出这一预测的研究机构是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的“卫生计量和评估研究所”,该研究所专门致力于全球健康统计和影响评估。

  克鲁格透露,2022年第一周,世卫组织欧洲区新报告的新冠病例超过700万例,在两周内增加了一倍多。截至1月10日,已有26个国家每周有超过1%的人口感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正在迅速成为西欧的主要变种,目前正在巴尔干半岛快速蔓延。

  克鲁格表示,最近几周整理的数据证实,奥密克戎具有很高的传播性,比人们之前看到的任何新冠病毒变体移动的速度更快、范围更广。奥密克戎的突变使其能够更容易依附在人类细胞上,可以造成二次感染,也可能感染疫苗接种者。

  克鲁格指出,由于前所未有的传播规模,新冠病人住院人数在不断上升,从而对许多国家的卫生系统构成了挑战。

  另外,对于多国正在讨论的第四剂加强针,世卫组织专家提出警告,用当前疫苗的加强剂对抗新冠病毒大流行并不是一个长期可行的策略。欧洲药品管理局疫苗战略负责人马可·卡瓦莱里称,“如果制定每四个月给予加强剂的策略,我们最终可能会出现免疫反应问题。其次,随着加强剂量的持续,还存在受众厌倦风险。”

  对于后续的疫苗策略,欧洲药品管理局建议考虑更长时间间隔注射加强剂。世卫组织则呼吁,除了预防重症的疫苗外,还必须研发能够更好地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疫苗。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