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厦门港新增4台“聪明”龙门吊 配备国内最先进“大脑”

2022年01月13日 12:41:1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符晓波 龚小婉 王晓真

  近日,4台全智能化轮胎式龙门吊从厦门港海通码头5号泊位顺利上岸,加入繁忙的生产作业。这4台龙门吊配备了当前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化控制系统,包括起重机自动控制系统、目标检测系统、集卡引导系统、大车自动定位系统、小车自动定位系统等,能够在作业流程中实现高度智能化作业。

  海通码头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已有的智能化龙门吊,大多是由传统设备改造而来,这4台装备是厦门港务控股集团首次购置的“满配”设备,投入使用后极大缓解了码头场内设备的作业压力,提升了整体作业能力和服务质量。

  近年来,厦门港传统码头全智能化改造提速。目前,海沧港区海润、海通码头已经拥有8台全智能化桥吊、26台全智能化龙门吊。“桥吊、龙门吊在全智能化改造中担当‘手脚’,这些‘手脚’在码头智能生产系统这个‘大脑’的指挥下,开展智能化自动化作业,实现提质增效降本的目标。”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集团将继续推广智能化码头改造升级相关经验,为传统集装箱码头的转型升级提供“厦门方案”。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