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生猪价格指数保险落地舟山

2022年05月06日 15:13:4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宁

  本报讯  近日,舟山市定海华晟牧场有限公司与人保财险舟山市分公司签署保险协议,养殖场5.4万头生猪共得到5400余万元的风险保障。舟山成为浙江省内(不含宁波)首个出台三年期生猪价格指数保险的地级市。

  今年以来,生猪价格持续下行,养殖企业经营亏损持续加剧。浙江银保监局联合多部门出台《进一步加快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舟山银保监分局聚焦海洋特色渔农业发展需求,指导辖内保险机构完善农险产品体系。

  三年期生猪价格指数保险以浙江省国家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自繁自育、且已投保政策性生猪养殖保险的生猪为保险标的。投保生猪在约定周期内,若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公布的“预期盈利”平均值低于0,视为保险事故发生,触发保险赔付条件,投保人可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

  值得关注的是,该险种由地方财政提供50%的保费补贴,养殖主体仅需为每头生猪缴纳25.7元保费,即可获得每头最高达1000元保险保障。配套原有政策性生猪养殖保险,“双保险”机制将帮助养殖企业提升抗风险能力。陈宁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