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民泰银行绍兴分行开展2022年消防反恐培训演练

增强消防和反恐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2022年05月25日 12:38: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潘伟英

  为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切实提升分行消防反恐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5月21日上午,民泰银行绍兴分行联合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传媒集团)在传媒集团大楼组织开展2022年消防反恐培训演练活动。该分行办公室负责人齐建江、全体消防安保人员以及传媒集团相关领导和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包括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安全演习和反恐怖演习活动三部分。消防安全培训会对灭火毯、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工具、消防装备使用要点以及常见消防隐患等知识作了深入讲解,并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

  “嘀嘟,嘀嘟”,当日上午9时,大楼火灾警报紧急响起,传媒集团大楼员工之家三楼会议厅门口浓烟滚滚。传媒中心消控值班人员一边马上汇报集团在岗最高领导,通知各部门启动紧急消防灭火应急预案,组织义务消防员第一时间达到着火点参加灭火,一边有序组织全体人员通过消防通道紧急疏散,将全体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

  同时,组织开展反恐应急演练。演练现场,一名模拟“目标人员”闯入传媒集团大楼。按照应急预案,保安人员一边向当地公安局报警,一边迅速行动,将“目标人员”制服,并扭送移交至公安局,顺利解除险情。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安保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恐意识,提升了消防反恐实操技能。下阶段,该分行将通过以会带训的方式,加强对全行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和反恐知识培训,为构建消防安全和反恐防恐“防火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