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多点发力 全力担当!稠州金租倾力支持稳经济促发展工作

2022年06月08日 14:52:2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军 章涛

  助企纾困,保障融资需求,加大服务制造业和普惠小微等领域……6月6日,浙江稠州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召开全力支持稳经济促发展工作促进会,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以及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稳经济的一系列重要会议决策和文件精神,全面部署公司支持稳经济促发展工作,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金融力量。

  会议指出,按照全力支持稳经济促发展工作部署,对照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政策要求,企业要扛起稳经济促发展的金融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靠前发力、适当加力,将当前“助企纾困”作为首要任务,有针对性的出台精准服务助企纾困细化举措,做好助企纾困和专业化转型工作。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各项措施快速落地,强化党建引领,统筹好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重点加大浙江省内业务、制造业和普惠小微等领域业务的推进力度,保障企业客户融资需求,在服务稳经济大盘中助推自身转型发展。

  为切实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浙江稠州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出台涉及六方面支持稳经济促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要求将新增和腾挪出的信贷资源优先投向稳经济促发展领域,加大信贷投入,做好资金保障。加大对小微企业和制造业领域的政策倾斜,以更优惠的利率让利实体经济,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以及水利、能源、物流等经济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强化科技支撑,更迭线上签约系统,便捷客户业务办理,在二代“电子签约”系统相继上线的基础上,加快开发微租赁业务系统,全方位提升小微租赁业务急、快、紧资金需求的响应速度。构建小微金融服务快速响应和长效发展机制,高效执行审批“绿色通道响应制度”,进一步缩短小微业务审查审批流程,简化业务调查和租后检查要求,提升业务办理时效;下沉小微业务、制造业和厂商租赁业务服务中心,构建浙江省内及周边省市2小时快速服务圈。针对因疫情暂时遇困和问题行业企业客户分类施策,不单独因疫情因素下调资产风险分类,并免收罚息,减轻困难企业负担。让企业客户切身感受到政策温暖与服务热情,提升满意度与获得感,注入经济活力与信心。

  “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企业的使命和宗旨。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大,受疫情冲击影响部分行业企业困难增多,公司抓实重点工作、提升发展质量,稳定市场主体、保障重点群体,落实并出台稳经济促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对于稳经济促发展的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业务公司加大经营资源倾斜力度,确保稳经济政策落地见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切实履行金融企业的职责和使命,为稳经济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浙江稠州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希林说。

  本报记者 徐军 通讯员 章涛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