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绍兴平安产险为外婆坑村捐赠“绿色食品专项保险”

2022年06月10日 17:15:2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叶苏梅 方洁
      本报讯  客流量年增长12万人次,农副产品销售额增长450万元,在“保险+”支持下,新昌县镜岭镇外婆坑村实现品牌软实力和直接收入提升,完成绍兴首个“乡村振兴”试点的华丽锐变。记者从平安产险绍兴中心支公司了解到,在绍兴银保监分局指导下,采取一县一共建,该保险公司在年底前还将打造4个这样的“乡风文明”共建点,实现当地县区100%覆盖。

  围绕外婆坑村建设生态文旅高地、高质量发展特色农副产品两个主要发展战略,绍兴平安产险牵头与镜岭镇政府、吾乡文旅公司等社会各界力量结成“金融支持强村共富联合体”。联合体中,有参与《外婆坑村玉米饼制作工艺标准》制定的浙江大学食品工程学院教授陈士国,也有获聘外婆坑村乡村振兴委员会专家顾问的绍兴平安产险总经理楚军锋,各方主体和相关领域专家形成合力,强化供需对接,扎根外婆坑乡村发展各环节。

  该保险公司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为外婆坑村的特色产品玉米饼专门制定了绿色食品专项保险,对生产加工过程中可能产生的食品安全问题所导致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受损,提供金额2000万元的专项保障。针对村子里特有的高山茶,绍兴平安产险联合总部专家共同研发推出茶叶质量安全责任保险,搭建平安农产品智慧质量溯源平台并于全国首创茶叶溯源保险,为当地茶农民提供了100万元保障及1万个溯源码。为方便用户使用,除了PC端外,绍兴平安产险还开发了小程序移动端,便于农企农户进行生产管理、投保出单。

  充分发挥联合体在公共关系、产业动态、市场信息等领域的流量和资源优势,绍兴平安产险及时将相关有价值的信息传递给企业和农户,无偿共享“平安好车主”“平安好生活”“平安公众号”平台等网络渠道,并借助团建、党建、节庆伴手礼等版块,为玉米饼等优质农特产品销售拓宽渠道。外婆坑村2021玉米饼等农产品销售额700万元,较上年递增40%,平均每户增收近万元。

  在平安产险年会分会场的外婆坑村专场直播中,当地的老字号食品土猪腊肉、笋干丝、手工日晒面、年糕、老树香榧、玉米饼等齐上线,在绍兴平安产险总经理楚军锋和外婆坑村村书记林金仁的卖力吆喝下,吸引了8213人次的观看,当天销售额达16万元。

  本报记者 赵琦 通讯员 叶苏梅 方洁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