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珍贵白鲑有了新养殖方法

2022年06月21日 16:52:4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俄罗斯秋明国立大学开发出宽鼻白鲑、穆森白鲑及其它白鲑的新人工养殖方法。该方法不仅能够以工业目的加速鱼类生长,而且有助于恢复濒临灭绝的自然种群。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水产养殖和渔业》杂志上。

  通常,人工养殖的鱼类的遗传特性会发生变化。秋明国立大学科研人员以宽鼻白鲑为例证明,新发明的白鲑养殖技术可完全保留野生白鲑特有的生物学特性。

  研究人员对鱼类遗传和性发育的关键因素进行了研究:通过系列生殖细胞系的形成来分析生殖系统的性能,通过胚胎发育过程中的基因频率和多形性指标的变化来分析遗传多样性水平。专家表示,新养殖方法基于仔细选种,维持白鲑生长所需的环境,并使用特制饲料。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