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精准帮扶 应贷尽贷 泰顺农商银行助企纾困出真招

2022年07月01日 11:29:3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悦

  本报讯为有效帮助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进一步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浙江泰顺农商银行迅速行动,制定“助企纾困”十条工作措施,通过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做好惠企助企帮扶和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等三方面发力,助力市场主体渡难关、稳发展。自6月以来,该行已走访市场主体1534户,涉及授信金额57.99亿元,实施延期还本付息85户、金额4500万元。

  泰顺县荣顺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道路货物运输的企业,今年以来,受疫情和燃料价格上涨,货款回收较难,多种因素影响下利润下降,资金较紧张。泰顺农商银行城东支行在走访“应急运输企业”中了解到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其进行对接,调查企业经营情况及融资需求,两个工作日便向企业发放小微速贷信用贷款50万元,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周转和担保难题。

  今年以来,该行设立专项信贷资金10亿元,按照“应贷尽贷”原则,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企业落实网格走访,逐户进行对接,全力满足资金需求。

  该行还加大与政策性融资担保的合作力度,积极做好双保融资担保政策宣传,为更多小微企业提供担保融资服务。浙江泰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产绿茶、红茶、白茶,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特别是上海地区无法快递导致产品销售受阻,资金回笼慢,茶园租金、产品加工、人工工资都需要资金。罗阳支行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开展实地调查,主动了解企业经营状况,随即向其发放“暖春贷”100万元并配套省农担政策,贷款年利率5.25%,降低了融资成本、解决了担保难题。

  同时,泰顺农商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的定价倾斜力度,创新推出“企业薪贷”“暖春贷”“共富·惠企贷”等专项贷款产品,执行优惠利率,同时主动承担企业抵押评估费、登记费等费用,给予最大的服务支持。陈悦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