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进村入居问需于企 民泰银行绍兴分行惠企兴商见行动

2022年07月01日 11:31:5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潘伟英

  绍兴银保监分局近期出台《关于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持续发挥金融机构在稳住经济大盘中的作用。为此,民泰银行绍兴分行以“进村入居”为契机,启动“惠企兴商促稳提质”大走访。连日来,该行班子带头为企业生产经营“把脉问诊”,帮助企业疏通融资堵点和难点。

  一户一策助企纾困

  “资金上有什么困难可以告诉我,还需要什么帮助?”民泰银行绍兴嵊州支行客户经走访崇仁镇种粮大户张某时关切地问道。

  嵊州市“二分田”粮食产业联合社是当地政府积极响应国家“确保农业稳产增产”组建成立的。其中张先生目前有300亩良田,1300平方米育苗和制冰的厂房,年初购置了4台烘干机和1台碾米机、8台无人机用于洒水和施肥。由于投入设备资金远远超出预算,购买早稻种子出现了资金缺口。民泰银行绍兴嵊州支行得知后通过“农惠通”产品助力其赶上种植期。

  今年以来,民泰银行绍兴分行成立“优服务、稳存量、扩增量”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督促落实国务院稳经济33项和省委省政府38项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目前该行全面启动了“惠企兴商”行动,走访中小微企业、种养殖大户、园区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市场主体,现场交流精准了解企业需求,制定“一户一策”解决方案,截至6月已开展企业走访101次,发放信贷资金2.66亿余元。通过畅通申贷、放贷绿色通道,进一步提升业务审批效率,实现了单笔业务平均审批时长不超过1.5天、最快仅用时1小时。

  普惠融资增量扩面

  民泰银行绍兴分行落实“春潮行动”“专精特新”等企业名单,通过支小再贷款、抗疫专项贷款,为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同时加大首贷、信用贷和无还本续贷支持力度,推动小微金融“增量扩面、降本增效”。

  “我们公司经常要垫付资金,最近厂房扩建又需要一笔资金。幸好有了民泰银行的贷款支持,终于可以周转过来了。”浙江某药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蔡先生表示。受疫情影响,该医药公司在囤货滞销和厂房扩建的双重压力下,出现了流动资金周转困难。一筹莫展之际,民泰银行新昌支行客户经理上门走访详细了解情况,立即与绍兴分行商定融资方案,并由行班子成员带队实地考察交流,很快就为该公司办理了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帮助其渡过难关。

  今年上半年,民泰银行绍兴分行在“稳存量、扩增量”上下功夫,为受疫情影响客户“输氧造血”的同时还开通绿色通道,对确因疫情受影响被管控无法前来办理转贷的客户上报总行申请延期还本付息。截至5月末,该行共为受疫情影响的贷款客户办理延期还本付息贷款13笔共600万元。

  据统计,同期,民泰银行绍兴分行贷款余额37.21亿元,较年初增加14.75亿元,增幅65.67%。贷款年日均29.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9.09亿元,增幅44.47%。

  方式灵活应贷尽贷

  诸暨市越某化纤有限公司多年以来致力于锦纶、有色锦纶的开发生产,热销全国。近年来该公司购买了新厂房、建造了员工宿舍,流动资金压力随之增加,近期急需流动资金1000万元用于购买原材料。民泰银行绍兴店口支行给出由绍兴市融资担保公司提供担保400万元保证、抵押贷款600万元的1000万元融资方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今年以来,民泰银行绍兴分行推广“连续贷+灵活贷”机制,通过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或提前周转方式续作等方式做到应贷尽贷、应减尽减、应延尽延、应续尽续,全力以赴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截至目前,续贷业务余额5.45亿元,较年初增加了0.2亿元,增幅为3.81%。潘伟英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