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绍兴“芯”高地再添三员“虎将”

2022年07月01日 15:57:1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浩飞 沈兴国 章海栋

  6月29日晚上,“绍芯实验室” 、“浙江省宽禁带半导体特色工艺产业创新中心”和“宽禁带半导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绍兴分中心”相继在绍兴市越城区揭(授)牌。这意味着作为绍兴“芯”高地的绍兴滨海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平台再添三员“虎将”。

  三员“虎将”的作战团队均由国内顶尖院士团队、科研院所、行业龙头企业牵头领衔,他们聚焦当前国际国内集成电路前沿技术、特色工艺,开展集成电路共性关键技术和“卡脖子”技术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人才、智力支撑,加速构建绍兴市集成电路领域创新体系。

  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跃表示,他将带领团队持续加大对宽禁带半导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绍兴分中心技术创新研究支持,持续加大科研成果转化,依托中芯绍兴集成产线,未来实现规模量产;同时,加大宽禁带半导体产业人才队伍培养,为绍兴建设成为国内宽禁带半导体产业高地添砖加瓦。

  近年来,绍兴滨海新区与越城区双向赋能、协同发展,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高能级战略平台培育名单。在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过程中,先后引进了中芯绍兴、长电绍兴、韦尔豪威三个链主型企业,集聚集成电路规上企业98家,在全省20个“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考评名列第一,今年又引进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园、比亚迪功率半导体等重量级项目,已初步形成集成电路全产业链产业集聚形态。

  “集成电路三大创新平台设立后,将依托中芯绍兴等链主企业积极推动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在宽禁带半导体研究、颠覆性技术创新、“卡脖子”技术攻关等方面取得突破和成效,将打造成为产业技术开发与应用、科技型企业孵化成长、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发展的高能级平台。”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不遗余力为产业创新平台后续的要素保障、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等提供全方位、全过程“保姆式”服务,加速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构建科技自立自强的协同创新体系,为绍兴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创新动能。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平台新成员的加入,将进一步畅通融合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助力越城区、滨海新区打造成为绍兴市乃至全省集成电路科创高地和创新策源地,为浙江经济稳进提质贡献绍兴科创力量。

  (记者 陈浩飞 绍兴工作站 沈兴国 章海栋)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