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小岛你好 慈善光明行”公益行动启动

民生银行舟山分行首站走进长白岛送温暖
2023年01月03日 09:04:0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琪儿

  “大爷,您这边坐,我们先检查一下视力……”2022年12月,由民生银行舟山分行冠名的“小岛你好慈善光明行”公益行动正式启动,首站走进定海长白岛,依托当地幸福驿家平台,为当地老年人提供免费配镜、金融知识宣传等公益服务,为岛上老人送去关怀和温暖。

  长白岛位于舟山本岛西北部,地形狭长,四面环海。近年来,凭借深水良港的优势,大力发展船舶修造、石油储运等产业,助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随着舟岱大桥的开通,长白岛也由“悬岛”变“半岛”。但这座区域面积12.95平方公里的小岛上,除了流动务工人员外,绝大多数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平时出行不便,接收金融知识宣传的途径有限。

  针对这些情况,民生银行舟山分行青年服务队精心准备了一堂金融知识小课堂。现场,民生银行舟山分行青年服务队讲解了近期有关老年人诈骗案例,结合案例,分析当前针对老年群体的常见诈骗方式、诈骗特点及各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提醒老人们要正确辨别各类信息接收的真实性,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和家庭信息,不能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更不要轻易给陌生人汇款、转账,如有疑问立即到附近银行询问或者打电话报警。

  此外,青年服务队还向老人们讲解了如何识别人民币真伪、存款保险相关金融知识,用简单易懂的案例提醒老人们绷紧安全弦,守好“养老金”和“看病钱”。通过此次金融知识宣传,加深了当地老人对诈骗惯用手法的认识,也让他们了解遇到诈骗后的正确处理方法。“诈骗分子手段真是让人防不胜防,我们这个年纪极易轻信他人的花言巧语。感谢民生银行特意过来为我们普及金融知识,提高了我们老年人自我防范意识。”余阿婆拉着民生银行舟山分行工作人员的手说道。

  舟山素有“千岛之城”的美誉,2085个岛屿星罗棋布。海岛资源是舟山的独特优势,也是向海而生、向海图强的新空间和新亮点。2022年6月,舟山启动“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通过“一岛一品、一岛一策”差异化发展路径,进一步激发海岛发展内生动力,全面展现各美其美、岛岛共富的新图景。为此,民生银行舟山分行积极响应号召,冠名开展“小岛你好慈善光明行”公益行动,聚力向实,绘就海岛发展“同心圆”,凝聚合力,搭建爱心公益“连心桥”。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