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中基协发布修订后《私募投资基金登记备案办法》及配套指引 对私募基金管理人等关键主体作出规范要求

2023年02月27日 18:07:20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李海媛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海媛)为进一步优化登记备案和自律管理工作,引导私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2月24日,中基协发布修订后的《私募投资基金登记备案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及配套指引。

  修订后的《办法》共六章八十三条,主要内容包括五方面。一是适度完善登记规范标准,对私募基金管理人及其出资人、实际控制人、高管人员等关键主体作出规范要求。二是明确基金业务规范,把握募、投、管、退等关键环节,强化行业合规运作。三是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穿透式核查,加强信息披露和报送等事中事后自律管理。四是实施差异化自律管理,落实扶优限劣理念,增加行业获得感。五是完善自律手段,加强对“伪、劣、乱”私募的有效治理,遏制行业乱象,净化行业生态。

  中基协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落实《办法》及配套指引,持续优化登记备案工作,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加快推进私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