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民泰银行绍兴诸暨支行“金融活水”润春耕

2023年03月15日 14:58:5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黄兰兰

  声声布谷春耕醉,犁轭农夫下地忙。清明前后,正是春耕好时节,诸暨市枫桥镇新择湖新店湾自然村,农民们抓紧开展春耕备耕,有的往地里拉农肥,有的开着拖拉机旋地,还有的已经插秧播种了,一派繁荣新气象。

  枫桥科某农资经营部里,男男女女,熙来攘往,店主蒋某一会招呼客户,一会介绍新到的农药化肥,忙的不亦乐乎,一直到饭点,这才得了空,他匆匆扒拉几口饭,又忙着点货算账,听到有人进门,赶紧停下手里的活,一看原来是民泰银行客户经理,更是热情的把人往店里请。

  “谢谢你们,民泰银行真是没话说,第二天贷款就到账,现在我新购的化肥、农药都上架了。”蒋某笑着感谢。

  蒋某是新店湾村当地人,他开的经营部主要做农药、化肥等零售批发,别看门面不大,却是他们全家的生计。现在正值春耕繁忙时节,农户对农药、化肥等物资需求量较大,但大家都是乡里乡亲,购买农资主要以赊销为主,蒋某出现短期资金紧张的情况,导致未能及时预付货款,先前预定的化肥、农药迟迟不能发货。真当蒋某一筹莫展之际,民泰银行绍兴诸暨支行开展“强企惠民暖春”大走访,了解到蒋某的困难,结合该商户经营发展实际情况,向其推介并成功办理了10万元个人短期经营性贷款,享受支农支小优惠利率,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据悉,为帮助农户、农资经营商户、合作社等农业经营主体解决春耕备耕资金需求难题,民泰银行绍兴诸暨支行积极开展走访调研,结合春耕备耕资金需求短、频、急的季节性特点,实地作业,把金融服务送到商户手中和田间地头。下阶段,支行将加大对涉农经营主体和农户的贷款投放,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品质,为当地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