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零的突破!缙云诞生首家A股上市企业

2023年03月22日 09:26:00 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作者:赵泰州 谢佳俊 汪峰立

  3月21日,浙江涛涛车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上市,实现了缙云县上市企业零的突破。

  涛涛车业是一家专注“绿色智能出行”的科技制造企业,自2015年创立以来,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坚持自主创新,已实现了产品核心部件70%的自制率,自有品牌销售占比60%以上,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成长为智能短途交通行业龙头企业,产品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

  企业上市不仅是自身做大做强的驱动力,也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近年来,丽水市委市政府牢牢抓住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窗口期,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推进“凤凰行动”升级版,企业上市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我市已培育包括涛涛车业在内的上市企业11家,构建和完善了分层次、分行业、分梯队的企业上市动态培育机制。丽水市委市政府将坚定“工业强市”方向不动摇,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为抓手,持续优化产业、金融、物流生态,围绕企业上市空白县破零攻坚目标,抢抓注册制改革机遇,精准服务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记者 赵泰州 谢佳俊 汪峰立)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