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2023宁波江北区“科普心苗”活动开启

2023年03月22日 09:42:3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葛永

  3月17日,由宁波市江北区科学技术协会与宁波科学探索中心精心打造的“科普心苗”课程-《智能制造系列之扫地机器人》在宁波大学附属小学顺利开展,50名三年级学生参与本次活动,这也标志着2023年江北区“科普心苗”活动正式启动。

老师在给学生讲解扫地机器人的结构和功能
学生们在动手制作自己的扫地机器人

  学生们通过理论学习探究生活中的智能机器,了解科技创新在生活中的重要性;通过动手实践理解伯努利原理,并制作自己专属的扫地机器人。这样沉浸式的学习体验让每一位孩子在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满足旺盛的求知欲和强烈的好奇心,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与爱好,收获了学生及教师的一致好评。

学生们的作品展示

  2023年,为进一步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推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增强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江北区科学技术协会与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共同发力,通过丰富科普形式、延伸科普内容、拓宽科普对象,以应时代之需,做好科普传播的延续。

  接下来,“科普心苗”活动将陆续走进江北区多家幼儿园、小学和初中,为学生们带去丰富多彩的科学家精神科普剧、科普探究课程和特色科普活动。丰富的内容和形式将进一步助推“双减”工作的落实,寓教于乐,激发青少年的科技梦想,提升青少年群体的科学素质。(葛永)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