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全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佟桂莉赴两大省实验室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2023年03月24日 09:09:5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本报讯  3月20日,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佟桂莉赴白马湖实验室、良渚实验室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她强调,要坚持“四个面向”,胸怀“国之大者”,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加快产出标志性成果,全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浙江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和创新策源地提供有力支撑。

  白马湖实验室于2022年6月正式成立,是由省能源集团牵头、高校共建、相关创新主体协同的能源领域省实验室。佟桂莉参观了实验室成果展示,与科研人员热情交谈,详细了解科研项目谋划及进展情况。佟桂莉指出,新能源是大国竞争的关键领域、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也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白马湖实验室自成立以来进展顺利、符合预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以构建新能源技术体系为使命,坚持海陆协同、多能互补,以超常力度引进、培育一批顶尖人才和创新团队,牢牢把握“有组织科研、大兵团作战”等要求,着力抢占碳达峰碳中和和能源综合利用技术制高点,力争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大成果,全力争创国家实验室基地。

  良渚实验室成立于2020年7月,由浙江大学举办,聚焦重大精神疾病、疑难未诊断疾病、血液与免疫疾病等领域开展重点攻关。佟桂莉参观了实验室展厅、公共科研平台等,认真听取科研成果介绍,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佟桂莉指出,良渚实验室成立以来,在推动生命健康领域科技创新、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要依托浙江大学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深化科教融汇,推动跨学科融合,加强有组织科研,从基础到临床贯通推进科研突破,加快取得一批硬核成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浙江省加快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注入强劲动能。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