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自然》子刊发表 中国科学家团队长寿科研成果

2023年04月19日 10:31:5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婧

  近日,《自然·衰老》杂志在全球范围内发表关于“百岁老人的长寿表征研究成果”。此项科学研究由总部位于中国南宁的长寿科技公司广西爱生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爱生生命)科学家团队主导完成。

  该研究论文称,长寿人群具有独特的肠型和衰老模式;与普通老人相比,百岁人群具有与年轻人更相似的肠道菌群结构和更高的菌群多样性;具有潜在益生和抗炎作用的拟杆菌在百岁人群显著富集;长寿人群上述特征在衰老过程中均得以维持,推测与长寿人群的健康密切相关。

  科学家们提出,衰老不仅是全身功能减退,也是心脑血管病、癌症、糖尿病、阿尔茨海默病等诸多老年性疾病发生发展的关键因素。衰老所致老年性疾病高发、早发严重影响健康与寿命,人口老龄化带来的老年疾病高发及庞大的失能半失能群体对医疗养老、安宁照护、经济发展、社会设施建设等方面都提出了重大挑战,对社会和经济稳定造成重大负担。

  2021年,英国伦敦商学院经济学教授安德鲁·斯科特等学者曾合作发表文章提出,延缓衰老使预期寿命延长1年可带来38万亿美元的经济收益。(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