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②丨用心服务,做小微最长久的伙伴

2023年06月01日 11:07:2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周超

  浙江彭胜文教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塑料铅笔,塑料彩笔制造企业。公司创立13年以来,从一个小小的铅笔厂,逐渐发展成为发展为23000平米的大厂,工人120多人、32条生产线、年销量10亿支、年销售额在1亿元左右。良好而稳定的小微企业发展,离不开有力的金融支持,在彭胜文教发展的路上,泰隆银行衢州分行渐渐成为了该企业最有力的金融合作伙伴。

  说起彭胜文教与泰隆银行衢州分行的合作,还要从2017年1月的海外订单说起。因海外业务拓展,该企业在年初接到了大量的海外订单,急需贷款200万元采购原材料。时间紧、金额大,抵押贷款又无法及时到账,该怎么办?这时泰隆银行绿色支行小企业业务一部的总经理了解到了这个情况,主动上门找到彭胜文教的负责人申万里,表示可以做信用贷款,无需抵押。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该企业配合泰隆银行进行贷款调查,并提供了相关资料,结果从贷款调查到放款仅用了3天时间,这对于急需资金周转的彭胜文教来说,真是喜出望外,没想到短短的3天时间就可以收到贷款,简直就是及时雨!

  通过初次与泰隆银行的合作尝试,该企业渐渐感受到了泰隆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用心。从2017年起,彭胜文教将自己主要的金融业务都放在了泰隆银行,随着业务越做越大,销售范围越来越广,日均资金流量达200万元。同时,该企业将贸易融资、银行承兑汇票等其他融资业务也陆续转到了泰隆银行办理。

  2020年2月,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在这个特殊时期,泰隆银行响应国家号召,在衢州银保监分局等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为该企业降低贷款利率,减费让利,为其恢复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证。“资金到位了,工人们也都回来了,这大大加速了我们的生产复工。”

  但随着疫情反复,持续,国内市场低迷内卷加剧,国际形势巨变,美元汇率波动加剧,导致企业出口订单利润受损,内销下降等等情况。泰隆银行第一时间上门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当下困难。针对出口业务难,汇率波动大,泰隆银行为企业提供了出口融资+远期结售汇业务,帮助企业锁定出口订单利润的同时也给提供了流动资金,帮助企业保市场,保利润。针对国内业务,泰隆银行增加承兑敞口,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截至2023年年初,泰隆银行共为该企业授信1300万元,较疫情前增加400万授信额度,并持续减费让利约25万元。

  泰隆银行践行“小企业成长伙伴”的理念,一直在路上!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