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科创飞地北京“南湖之窗”启用

2023年06月01日 12:25:37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李茸 许颖佳 周明

  5月31日,在嘉兴市南湖区举办的2023第四届“南湖之春”国际经贸洽谈会上,北京“南湖之窗”正式启用。

  作为一块科创飞地,北京“南湖之窗”将充分发挥市场化、专业化智库的机制、效率优势,链接首都高端资源,主动导入国内外优质的产业、资本和人才,帮助南湖区对接高层次人才及招引新能源、微电子、生命健康、智能装备等高科技、高利润、高估值、高成长性项目,满足主导产业强链、延链、补链需求,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提供有力支撑。

  微型燃气轮机、双向感知灵犀手、基于类脑智能的精准农业平台……现场,南湖区发布6项标志性科技成果,这些成果均来自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南湖实验室等高能级创新平台,这正是南湖区持续推进科技创新的阶段性成果。去年,南湖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75%,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达97%,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达4.28%,连续13年居全嘉兴第一、全省前十。

  本届“南湖之春”国际经贸活动共签约83个项目,涉及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等多个领域,投资总额335.7亿元。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