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天台开展党员返乡走亲悟初心“三服务”活动

2019年11月01日 15:41:5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在外工作30多年的陈统钱回到天台县坦头镇老家,正好赶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员服务队利用节假日到村里上门服务时机,他只用了10分钟时间,就办妥了农房确权登记。

  在服务现场,党员服务队为方便群众办理,利用微信接收身份证、户口本照片,然后现场打印,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

  近日,天台县利用节假日组织在外流动党员、机关党员,到出生地、成长地开展“返乡走亲·践悟初心”“三服务”活动,真情惠民,把服务做细做实。

  教学繁忙的天台中学政史地党支部党员汤辽敏平时很少回老家。周末放假,她来到老家南屏乡敏寮村,并与同来的5名党员一起,为敏寮村在美丽乡村、旅游A 级村建设等方面出谋划策。在得知村际公路拓宽存在资金短板时,她现场捐款1万元。在“三服务”中,该县许多党员像汤辽敏一样,带着问题做调研,发现、弄清并协助解决问题,分类指导、量体裁衣,一片真情服务群众和基层。

  围绕身边群众“牵肠挂肚的事、满腹牢骚的事、经常投诉的事”,天台县聚焦聚力,要求返乡党员至少认领一个微心愿、办一件好事实事,拿出硬招实招,让群众“打收条”,升级满意度。

  两年前,洪畴镇和美村有两户村民因建房产生屋前道路纠纷,双方互不相让,把事情闹大了。趁着在外流动党员节假日返乡,村支书王佳地把与两户村民有往来的关系人请来集中调解。经过现场踏勘、多轮协商,大家确定了一套符合双方实际情况和合理协商要求的调解方案。10月20日,洪畴镇党委委员丁国华告诉笔者,当事双方已签订调解协议,纠纷划上了句号。

  该县还充分发挥返乡党员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积极帮助破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业态培育发展等问题,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此前一个阶段,平桥镇庄后村靠近山脚的田地基本抛荒,就连其他地块,种粮大户的承包意愿也不强。该村乡贤庞加明在镇农办工作,他知道问题出在道路上:“地块之间都是泥路,土比较黏,不方便运输。”

  庞加明利用自身业务知识,发挥专业能力,蹲点村内收集申报数据,帮助家乡争取到“标准农田提标改造”省级项目,道路面积提升1.2万余平方米。消息一传出,原先抛荒的地块马上便有了“主顾”。

  走故地、摸实情,出实招,该县返乡党员发挥人亲路熟的优势,主动深入一线办实事。全县1.7万多名党员干部已走访群众5.8万多人次,收集村情民意1817条。

徐平 范登荣 茅蔚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电子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