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钱塘新区召开政银企党建联盟启动仪式

2019年12月10日 09:04:5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市的重要决策部署和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全面深化与各大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12月5日,杭州钱塘新区举行政银企党建联盟启动仪式暨全面战略合作签约活动,旨在以党建为引领、以发展为主旨,进一步整合政银企资源优势,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切实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合力推进钱塘新区、金融机构和辖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杭州市副市长、钱塘新区党工委书记柯吉欣出席活动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钱塘新区管委会与20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钱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美华及各金融机构省级单位负责人上台签约(此前,新区已经与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有5个银企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据悉,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各大银行未来几年将通过各种方式在钱塘新区城市基础建设、产业发展、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领域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而银企的良性互动,不仅为企业的未来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也为银企双方扩大合作空间、密切合作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柯吉欣在致辞中表示,新区召开钱塘新区政银企党建联盟启动仪式暨全面战略合作签约大会,是各大金融机构支持新区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战略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各金融机构能够切实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实施,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企业信贷审批,提供专业化与精准化服务,在缓解新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上持续发力;希望广大企业能够积极对接金融机构,有效利用融资方式,用足用好用活国家、省、市、区各项支持政策,加快掌握核心技术、做强拳头产品、跻身头部地位,占领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希望新区各部门、各单位对照世界银行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标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持续加大创新力度,努力做到审批速度最快、办事服务最好、政府效率最高;希望党建联盟能够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推动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之间实现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增强动力。

  会上,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阮云波、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李智馨、深圳证券交易所杭州中心主任李放瑜、奥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飞上台发言,并表示他们对新区的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启动仪式上还以视频的形式发布了党建联盟的十大举措(制定一套工作运行机制、搭建一个银企对接平台、组建一支“金融菁英”团队、组织一系列互学互看活动、促成一批银企党建共建、开展一系列银企互访活动、开展一系列金融业务培训、推出一系列惠企金融产品、组织一系列金融公益活动、营造一种清正廉洁氛围),专门下发了《杭州钱塘新区政银企党建联盟实施意见》,确保党建联盟做实做深做细,切实把党建工作转化为实实在在支持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

  集中签约活动后,钱塘新区特别发布了十大金融产品(担保类、科技类、快贷类、创业类、订单类、税银类、人才类、智造类、券商类)。十大产品共约150个品种,旨在解决中小微企业“六难一贵”问题,更加精准地服务企业和个人,打造钱塘新区良好的金融环境。为方便企业进一步了解和办理相关业务,钱塘新区财政金融局还专门编印了汇集各类金融产品的手册指南,供企业随时查阅。

  当天,“政府搭台,银企唱戏”的热闹场面集中呈现,为有效落实银企对接机制,新区专场组织了金融、企业现场咨询洽谈活动,共有35家金融机构(银行、担保、证券、保险)参加,形成了各类金融产品组成的“金融超市”。

  本报记者赵琦通讯员吴舒敏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