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华为2020全球金融峰会:向金融移动时代进发

2020年06月11日 19:09:3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记者 付曦地

       6月10日,华为以“Thrive Digitally in a Mobile Future”(移动优先,数领未来)为主题,面向全球召开华为全球金融峰会海外线上专场,分享金融机构与企业对后疫情时代“新常态”的经验与思考,加速移动优先战略的实施,以金融科技保持业务连续性、重塑金融服务模式。华为提出,移动能力是未来银行的关键,要支持以移动为中心的业务,将需要围绕云、AI和5G的关键能力重构IT架构,华为作为这些技术的领先者,携手全球合作伙伴,为全球金融客户提供有竞争力的ICT产品与解决方案,并与全球领先的客户进行联合创新。

  本次峰会吸引了浦发银行、建设银行、新加坡DBS银行、俄罗斯Sberbank、西班牙BBVA、土耳其Isbank等金融机构,以及金融方案提供商Temenos、分析师机构IDC等参会。

  金融机构率先抓住数字化转型机遇更有机会成为赢家

  COVID-19疫情加速了金融行业数字化运营的信心和决心,也体现了金融机构与企业利用新技术开展数字化业务经营的优势和价值。华为公司董事、企业BG总裁彭中阳表示:

  坚持“移动优先”,实现智慧体验,是金融机构构建以客户为中心业务战略的基础。华为企业BG全球金融业务部总裁曹冲表示:

  中国地区银行的数字化转型经验赋能全球

  浦发银行从2018年开始布局5G、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领域,并在今年初确立了新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强化开放银行建设,“以客户体验、数字科技为双轮驱动”,积极推进全栈数字化。浦发银行打造了AI驱动的虚拟员工——“数字人”小浦,经过专业训练,小浦能在线提供风险评估、财务顾问、投资建议、新闻播报等服务。在5G环境下,她可以更完美地呈现在手机、智能手表、汽车等各类设备上,让高品质、个性化、智能化的服务更便民、更普惠。

  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在主题演讲时表示:

  中国建设银行早于2011年开启“TOP+”战略进行金融数字化转型,以技术和数据作为双轮驱动,积极拥抱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5G等新技术,把金融服务嵌入到衣食住行用等场景中来服务社会。疫情期间,建设银行迅速开辟线上贷款绿色通道,满足客户金融需求;2月初通过手机银行和微信银行推出“抗疫专区”综合服务,提供疫情实时数据、个贷还款延后申请、公益捐款等服务。

  中国建设银行高级工程师牛文超在峰会上表示,疫情期间,在柜面交易量明显下降时,建设银行线上交易量有了小幅增长。这得益于建设银行的双云战略,私有云提供稳健经营,公有云助力创新发展,同时也依赖华为和建设银行共同建设的智能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的数据中心网络。

  华为数据基础设施激发金融数字化转型

  华为云与计算BG首席战略官黄瑾表示,由于数字技术的发展,一些银行拥有持续的强劲增长。这些成长中的公司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基于云的良好在线服务功能,在创新方面非常灵活。

  金融APP的用户体验提升是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部分,华为消费者BG全球生态业务发展部金融垂直行业副总裁Siri Borsum表示:

  网络联接是金融数据基础设施的核心组件之一,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CTO唐新兵表示,华为全面升级的CloudFabric 2.0数据中心网络方案,通过高密400GE的智能超宽、零丢包的智能联接和支持自动驾驶网络的智能运维等差异化能力,引领数据中心网络进入智能时代,助力金融机构构建全场景金融服务优质体验。

  华为在普惠金融、数据驱动的业务创新和开放银行等方面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为客户提供普惠、稳定、安全和便捷的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华为已服务全球超过1,600家金融客户,包括全球Top100银行中的45家。同时华为与全球20家大型银行、保险、证券客户建立了全面的战略合作,成为客户数字化转型可信赖的战略合作伙伴。

  本报记者  付曦地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