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构建现代环保治理体系 宁波全面推广生态环境绿色保险

2020年06月12日 08:59:5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文胜

  本报讯 近日,浙江仁欣环科院有限责任公司的项目经理董俐住来到宁波科达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日常的环保服务,对企业生产、废水、废气、危险废物等情况进行巡查。其实,“科达精工”并不是直接购买了“仁欣”的服务,而是在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中心支公司投保了生态环境绿色保险。作为第三方服务机构,董俐住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到“科达精工”巡查服务。

  日前,宁波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绿色保险工作推进会,全面推广实施生态环境绿色保险。这是该市在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基础上,在全国创新推出的“责任保险+专业服务+风险防范”模式。

  据了解,保险机构承担环境污染事故经济赔偿责任;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为投保企业提供全流程、全方位专业环保服务,并指导企业开展环境风险防控;为保证服务质量,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向保险机构投保职业责任保险。

  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中心支公司表示,若投保企业因突发环境污染事故产生第三者人身损害费用、第三者财产损害费用、生态环境损害费用、应急处置与清污费用、法律费用等,保险机构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进行赔偿。

  宁波市经过前期的试点探索和不断改进,当前生态环境绿色保险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风险补偿,更是“一揽子”综合服务保障。绿色保险改变了环境安全事故善后工作主要由政府“一肩挑”的状况,形成了企业、保险公司以及服务机构三方共同参与、良性循环的现代环保治理体系。

  张文胜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