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献礼建党百年 临海举办第七届青少年科学嘉年华

2021年05月06日 09:24: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雨超

  5月1日,由临海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献礼建党百年· 临海市第七届青少年科学嘉年华活动在东塍镇中心校启幕,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学校的1200多名青少年选手参加。临海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巍,分管科普副主席单永权,副主席朱慧,东塍镇党委副书记、镇科协主席李洋,市科协秘书长王雨超,东塍镇中心校校长许朝红出席活动。

  本届活动主题是“放飞科学梦想,党旗伴我成长”。组织开展了脑洞大开挑战赛、动手做、机械奥赛、科学智力、创客作品、电子制作、电子创新奇迹创意、车辆模型冠军赛、航空模型、航海模型、车辆模型、航天模型、建筑模型、无线电测向、校园定向在内的14大项和包括“重温红色记忆”个人创意赛、“南湖红船”、“红军号”智能小车任务竞速个人赛、“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红色主题场景设计个人赛、“七彩阳光”红色主题涂装木屋个人赛、“重走长征路”校园定向团体个人赛等40个子项比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中的佼佼者还将代表临海市参加5月15-16日在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举行的浙江省暨台州市第八届青少年科学嘉年华活动。

  临海市科协副主席单永权介绍,本次科学嘉年华活动有如下特点:一是突出红色主题。市科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将红色主题融入比赛项目设计,比如“中共一大会址”场景设计比赛、“南湖红船”模型比赛、“重走长征路”校园定向比赛等项目,再现红色经典,重温红色记忆,科学竞赛与党史教育相得益彰。二是促进公民科学普及。本届科学嘉年华开展以来,全市中小学生踊跃参赛,科技辅导员精心指导,学生家长高度关注,社会反响优良,市科协积极打造临海科普优质品牌,进一步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三是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通过举办科学嘉年华活动,在临海广大青少年中,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树立创新思维,提升科学素质,引导培育创新型人才。

  承办单位东塍镇中心校校长许朝红介绍,学校承办此类大型活动尚属首次,旨在展现科技的魅力,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学生们参加此次科技盛会,不仅学习到科学知识,了解了科技未来,同时拉近学生和科技的距离,极大地提高了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培养孩子从小树立科技强国、科技兴国的坚强信念,同时对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国热情,了解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 王雨超)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