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南孔圣地·衢州有礼”正式获商标专用权

2021年05月08日 10:42:12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作者:

  历经三年多时间的申请,“南孔圣地·衢州有礼”集体商标正式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的注册公告,昨日起获得商标专用权。

  集体商标是指以团体、协会或其他组织名义注册,以表明使用者在该组织中的成员资格的标志,是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的形式之一。而城市品牌是一座城市的专属名片,承载了城市精神和价值理念,展现了城市的历史文化基因和独有个性资源。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品牌建设,将“南孔圣地·衢州有礼”作为全市域总的城市品牌,将“衢州有礼”作为其中的核心品牌,明确要全力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2018年5月21日,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将“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打造工作纳入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同年7月25日,衢州正式向全球发布“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

  为加强“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品牌效应,打造衢州区域公共品牌金名片,受市政府委托,市民营企业协会(市市场监管局)承担起“南孔圣地·衢州有礼”集体商标注册任务。

  据悉,目前,我国执行《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国际分类》,商标注册类别分为45大类,其中35-45是服务分类,“南孔圣地·衢州有礼”集体商标属于39类。自2019年9月起,市市场监管局会同文旅、经信、邮政、交通运输四个39类行业主管部门,遴选了一批企业或单位,作为“南孔圣地·衢州有礼”集体商标的授权参考对象。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