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破解疫苗犹豫,浙江科普在行动

引导广大群众科学、有序、及时接种
2021年05月07日 10:34: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叶扬 梅国玉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科协和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发文,开展“破解疫苗犹豫”科普专项行动,将其纳入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助力健康浙江建设,并公布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该实施方案围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疫苗接种科普知识等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科学、有序、及时接种,增进群众对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认识和了解,打破“疫苗犹豫”。

  专项活动将于4~12月之间持续开展,贯穿全年,其中5~6月集中开展全省疫苗科普接力巡讲等重点项目。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围绕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疫苗接种科普知识、疫苗接种预约服务等内容,集中开展主题为“接种疫苗守卫健康”的接力巡讲,以点带面推动全省疫苗接种专项科普下沉基层;充分发挥专业、人才优势,生产优质的疫苗科普内容,打造建设疫苗科普资源库,组织编写出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100问》科普读本、制作包括新冠疫苗接种代言视频、专家讲座、原创科普微视频等;创作、征集和整合各类新冠疫苗接种科普宣传资源,通过全媒体融合、全平台推送、全范围覆盖,实现科普宣传的立体化、精准化、快捷化传播。

  据了解,省科协还将持续推出相关的“科学+”品牌系列活动,在科普中国e站、华数家庭电视等平台设立策划专栏专题专版,并通过省卫生健康委杭州地铁一号线两列“预防接种宣传专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新冠疫苗预防接种科普知识。

  为保障本次科普专项行动的有效落地,省科协与省卫生健康委联合拟定了实施方案,要求各地科协和卫生健康委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落实,确保在5月份形成宣传高潮。

  今年,省科协集中在“热点”“难点”和“痛点”上做文章,以科普为民做实事,以科普服务民生。在前期全省全面启动“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做好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普及,化解服务“难点”基础上,关注社会“热点”,以科普破解公众“疫苗犹豫”,助力党委政府重点工作。下一步,省科协还将在群众“痛点”上入手,以网络防电信诈骗科普专项行动,以媒体宣传和科普剧巡演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本报记者 叶扬 通讯员 梅国玉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