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一场让人依恋的花乡蝶变

“花满棠棣”乡村振兴先行村项目运营启动
2021年05月07日 11:08:3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俞语畅

  野外涂鸦、荧光骑行、星空音乐会、草坪自助餐、开心农场认领等,让你逃离钢筋水泥,回归璞洁自然,倾听泥土的声音,与昆虫合唱……5月1日,绍兴市柯桥区漓渚镇棠棣村发出了最盛情的请帖,邀请游客们走进花乡,见证乡村振兴先行村迭代的过程。“花满棠棣”乡村振兴先行村项目运营于5月1日正式启动,花young五月系列活动同时开幕。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首批高校实践园签约仪式,签约的项目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实践基地、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新媒体传播实践基地、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园艺实践基地、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实践基地。

  棠棣村位于漓渚镇西北部,是个花卉特色专业村,以花闻名,因花致富,获得过“全国最具特色魅力村” “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等众多荣誉,是中国花木之乡漓渚镇的一张金名片。棠棣村在多年的发展中,逐步形成了以兰花为特色、绿化苗木为主的花卉产业,成为了绍兴市最具特色的花卉专业村。村内拥有3万余亩的花木基地,数百个“星级园艺师”,2020年,村民年人均收入超过10万元。

  今年,绍兴全市推出首批13个“乡村振兴先行村”培育计划,公开向社会招募“村庄运营团队”,经过严格筛选,棠棣村最终与浙江立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运营协议,按股份比例共同组建运营公司,取名为“花满棠文旅研学有限公司”。新组建的运营公司全面负责旅游产品打造、市场营销等整村运营服务,借助整村性、系统化、多维度的市场化运营,形成具有一定盈利能力的乡村业态,让村庄发展具有生命力,并率先在数字乡村、气质乡村、兴旺乡村、宜居乡村、活力乡村等方面先行先试,探索形成将“乡村带进市场”的乡村振兴有效路径。

  根据棠棣的产业和生态特点,运营方确定了运营主题IP为“花满棠棣.兰沁渚山”,并将运营公司取名为“花满棠文旅研学有限公司”,与主题相呼应,亦取谐音“花满堂”,表达棠棣无处不飞花、产业兴旺遍地开的美好寓意。同时,为棠棣设计了卡通形象“兰小花”,以可爱的春兰花瓣造型变异而成。俞语畅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