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携手阿里拍卖 恒丰银行创新特殊资产数字化处置模式

2021年09月26日 09:03:1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为推动特殊资产处置数字化创新,进一步提高资产处置效率,实现价值最大化,9月24日,恒丰银行联合阿里拍卖在杭州阿里园区召开了主题为“共建数质联盟创享特资生态”的大型特殊资产推介会。会上,恒丰银行与阿里拍卖围绕特殊资产数字化敏捷处置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重点推介了位于北京、上海、山东、川渝等热点区域的数十笔优质资产,涵盖五星酒店、5A级写字楼、上市公司流通股、稀缺工业厂房、住宅等。

  恒丰银行理债业务部负责人高中浩表示,恒丰银行理债业务部作为全行特殊资产的专业化经营管理团队。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迭代升级,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飞速发展,深刻影响着特殊资产行业。阿里拍卖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服务优势,能够有效挖掘投资者需求,助力资产和资金的加速匹配,对于恒丰银行以科技赋能特殊资产处置、优化特殊资产行业生态、更好为投资者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阿里拍卖成立于2012年,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在线资产交易平台。目前,阿里拍卖已助力全国10000多家商业机构、5000多个政府机构、2000多个金融机构和2亿投资人实现了资产互联网交易,成为广大投资人信赖的交易平台。

  截至目前,阿里拍卖通过精准获客服务,已为恒丰银行成功处置资产43笔,累计溢价4400万元。例如某位于苏州的商业房产标的,报名人次49人,累计出价477次,成交1.0986亿元,溢价1397万元。此次战略签约后,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力度,创新应用竞价雷达、SaaS系统等产品,整合线上线下多种资源,全面夯实合作基础。

(记者 林洁)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