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科学之树,播种未来”杭州市西湖区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启

2021年10月22日 10:27:28 来源:央广网 作者:

  为积极贯彻实行“双减”政策,帮助青少年创造轻松学习环境,杭州西湖团区委联合西湖大学团委、区教育局开展“科学之树,播种未来”西湖区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西湖区关于青少年科普教育的一项改革创新,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区校互动合作。西湖大学作为宣讲“主力军”,正式成立了西湖区科普宣讲青年志愿服务队。学军小学、星洲二小、公益中学、文溪中学四所学校成为首批西湖区青少年科普志愿服务基地。共青团杭州市委副书记周妙荣分别为西湖大学青年志愿者代表及四所学校授旗、授牌。

  活动现场,西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永柱为学生们送出寄语。姜书记指出,新时代青少年首先要大胆地想,善于独立思考,培养科学志趣;其次要用心地学,学好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养,体会科学乐趣;最后要动手实干,将所学的知识付诸于实践,在实干中探索科学的奥秘。

  西湖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幼幼表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活动旨在让科学变得更有趣、更生动,将科学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中,为国家培养一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好苗子,让更多的西湖“智慧力量”回馈社会。

  活动最后,西湖区科普宣讲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现场学生讲授以《生物学遇见艺术之美》《脑机接口——人类进化的未来》为主题的科普课堂,分享萤火虫美丽背后的科学知识以及观赏攻略,生动揭示了生命科学和电子科技背后的有趣学问,帮助青少年感受科学魅力。精彩生动的科普课堂引起了热烈反响,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积极互动,畅聊对科学的见解和对未来的展望。

  下一步,西湖团区委与西湖大学团委将持续开展科普进校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将“科学种子”播种校园,精心培育、耐心浇灌,为西湖区教育与科技事业的发展带来更加蓬勃的生机,助力培养出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及社会责任担当的科学家。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央广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