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未来工厂”如何建设?桐庐县科协邀请专家来支招

2022年01月14日 15:41:2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吴潇榕 陈路漫

  1月13日,针对中小企业数字化建设过程中遇到“数据孤岛”瓶颈问题,桐庐县科协积极发挥“牵线搭桥”作用,会同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邀请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院长徐赤,及中建材智能自动化研究院、浙江图快数智等科研机构的专家一行来桐,进企业调研指导“未来工厂”建设,开展科技服务,帮助企业攻坚克难。桐庐县科协副主席沈磊及开发区科协负责人陪同参加。

调研杭州泛亚卫浴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专家一行先后走访了杭州泛亚卫浴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走进车间了解生产与管理流程,与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在走访调研中,专家发现企业都存在一个关键问题:数据管理难,即系统之间无法完成“数据交互”导致数据处理变得冗长繁杂,同时耗时耗力,增加运营成本。

  泛亚卫浴董事长叶如君在座谈会中提到,“所有智能化工厂都会碰到数据管理问题,碰到问题如何解决是关键,如何打通数据连接,目前缺乏技术支持,而这对企业信息化数据化来说又是迫切需要的,同时智能化观念也要扩大普及。”

  千芝雅总经理张惺惺提到,“我们目前在打造‘智慧仓库’建设,同样也遇到数据交互问题,各个软件都是独立的,在数据共享中,由于部分软件不稳定,相互数据产生影响出现偏差,这对我们日常生产管理产生很大影响。”

调研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针对企业提出的痛点难点,徐赤表示,“‘未来工厂’的建设,其中关键环节是‘工厂大脑’打造,搜集数据集中化、标准化。所有非标数据通过优化算法,转化为标准数据,实现 ‘即插即用’,方便数据交互,为企业数据治理提供便捷。”

在杭州泛亚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

       下一步,桐庐县科协将会同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在千芝雅等企业开展“工厂大脑”建设试点,通过示范带动,为推进桐庐县中小企业“未来工厂”建设发挥作用。

       桐庐县科协副主席沈磊表示,“针对桐庐未来工厂、数字车间建设,科协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听取企业需求,针对性提供科技服务,突破技术瓶颈,助力桐庐打造产业强县。”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