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天外来客”讲述太阳系“童年”故事

2022年05月24日 16:39: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张晔

  近日,一篇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文章显示,一个天文物理学家团队提出了一种新的理论,来解释无暗物质矮星系的存在。

  2018年,科学家发现了一个似乎不包含暗物质的矮星系(不存在可探测的引力),2019年在相同的位置又发现了一例。从那时起,科学家就一直试图解释这种奇怪的现象。

  在此次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当星系团碰撞时,暗物质和普通物质会在大尺度上出现分离的现象。研究人员认为,两个矮星系的碰撞可能会剥离其中包含的气体,形成更小的矮星系,其中一些矮星系便有可能不存在暗物质。这是因为,暗物质不与任何普通物质发生相互作用,这就意味着暗物质可能会随着碰撞的碎片离开矮星系进入外太空。

  研究人员注意到,在此前发现的两个不包含暗物质的矮星系附近,还存在着几个矮星系,它们在太空中排成一排,这可能是矮星系碰撞导致的结果,且这两个矮星系正在相互远离,很可能表明了它们有着相同的起源。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