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总投资166亿元 杭州市西湖区26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2022年07月04日 09:30: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记者 林洁 通讯员 谢雯艳

  7月1日,杭州市西湖区举行“跑出加速度冲刺三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暨重大项目推进活动,共有26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地,涉及总投资166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5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涵盖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金融科技、空天信息等多个产业领域。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西湖区产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为加快提升产业能级厚植优势。

  智能制造是西湖区近年来重点打造的产业领域,本次共有2个项目签约落地。其中,久曜新一代光伏组件生产基地项目,将通过对材料、工艺、设备等方面的变革,建设新一代光伏组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50亿元。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智能电气技术创新基地项目,将建立智能电气技术创新基地,孵化培育数字电气前沿科研成果及关联产业。

  生命健康产业近年来也在西湖区快速发展,本次签约共有4个项目落地。其中,浙江觅得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为西湖大学裴端卿教授成果转化项目,将以植物干细胞研发为核心研究方向,建立珍稀濒危植物保护平台、生物天然活性物质的产业化平台、人或动物蛋白表达平台、生物合成技术研发应用创新平台,未来将组建国家(省)级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以及院士会客厅等全方位的科研、学术交流平台,项目总投资5亿元。

  作为之江文化产业带的核心区,西湖区向来将文创产业作为全区重点产业,本次签约共有5个项目成功落地。其中,之江电影工业基地项目将围绕当前电影产业核心要素,整体规划分阶段开发凤凰谷单元多宗地块,打造之江电影工业基地,项目总投资50亿元。北京露米埃动画制作有限公司项目,将搭建每年生产一部动画电影的工业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5亿元。

  现代服务业作为西湖区的“金名片”,此次共有10个项目签约落地。其中,中建科工金属新材料总部项目,将聚焦以钢结构为主体结构的工程业务,为客户提供“投资、研发、建造、运营”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金属新材料的产品设计、研发,并开展供应链管理、运营服务等,项目总投资6300万美元。

  此外,金融科技产业、空天信息产业领域也有多个特色项目落地西湖区。据悉,今年以来西湖区以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为主抓手,扎实推进招大引强工作,截至目前共有57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286亿元。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