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2000万元补贴游客!浙江东阳助力文旅行业复苏

2022年07月04日 09:43: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记者 林洁

  条条都是“真金白银”!7月1日,记者从浙江省东阳市政府新闻办举办文旅稳经济促消费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抢占暑期档旅游市场,促进旅游业快速恢复,东阳市出台了《2022年东阳市文化旅游领域稳经济促消费活动方案》,这项政策总资金2000万元,将用于奖励旅行社广泛开展业务,补贴游客在东阳逛景区、住酒店、吃美食的支出等。

  今年以来,东阳通过给文旅企业发放纾困补助、向公众发放文旅消费券、开展“金华人游东阳”活动等一系列措施推动文旅行业复苏。

  这次出台的《东阳市文化旅游领域稳经济促消费活动方案》,专门设立2000万元专项资金。其中1000万元用于激活团队游市场,符合标准的旅行社组织二日游和三日游团队来东旅游达到500人的就能享受奖励政策。另外1000万元用于激活散客市场,游客只需要在携程、美团等旅游电商平台上订购参加活动的东阳旅游产品,单笔每满50元就能享受15元的减免。

  同时,东阳市还推出了“金华人游东阳”“过夜游”等惠民旅游产品,安排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奖补,目前,该活动已接待59个团约6500余人。

  关于惠民游产品方面,本次促消费活动的政策面向的是东阳境内所有的国家A级旅游景区,包括横店影视城、花园村、东阳中国木雕城、东阳木雕小镇、八里湾景区以及卢宅景区等。

  近年来,文化旅游消费市场在向着出行散客化、产品个性化、体验沉浸式的方向发展。因此,东阳市以浙江省未来景区改革试点建设、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以沉浸式旅游产品的打造为主攻方向,不断推动旅游产品从纯观光景区向观光、休闲、体验相结合的复合型旅游目的地转型升级。其中,剧本杀作为沉浸式体验项目盛行,横店影视城也着力于将广州街·香港街度假区打造成为剧本杀基地。目前,这里已涵盖了亲子类、轻沉浸类、大型纯玩类等多种不同类型的剧本杀。

  此外,横店影视城为响应东阳市稳经济促消费政策,结合疫情下的趋势变化,推出了横店影视文旅消费卡,涵盖吃住行、玩娱购、增值服务等一站式体验项目,未来会力致将消费卡推向全国。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