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机构认为A股仍处可为期

2022年07月05日 17:02:14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吴玉华

  7月4日,A股市场震荡反弹,上证指数站上3400点。两市成交额为1.13万亿元,为连续第八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地显效、外围扰动因素减弱、疫情影响逐步消退、国内经济趋势向好,市场有望延续震荡上行态势。

  主力资金流入三行业

  7月4日,两市成交额为1.13万亿元,为连续第八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元。申万一级行业中,农林牧渔、医药生物、国防军工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6.68%、3.86%、2.81%;电子、综合、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01%、0.69%、0.65%。

  从资金面来看,Wind数据显示,7月4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98.44亿元,1906只股票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2800只股票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申万一级行业中,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电力设备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分别为36.50亿元、32.35亿元、11.03亿元;电子、汽车、食品饮料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为63.91亿元、21.14亿元、14.20亿元。

  个股方面,牧原股份、通威股份、天赐材料、多氟多、东方财富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分别为8.64亿元、7.36亿元、5.18亿元、4.84亿元、4.57亿元;五粮液、立讯精密、隆基绿能、北方华创、亿纬锂能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为6.19亿元、5.56亿元、4.98亿元、4.98亿元、4.88亿元。

  市场仍处在反弹区间

  7月以来,A股市场震荡反弹,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20%、1.01%、0.86%。

  对于当前市场,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方奕表示,7月增量政策有望继续出台,叠加基本面数据持续验证,经济预期上修,投资者对风险担忧明显回落,A股仍处在可为期。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认为,考虑到接下来一段时间资金面仍维持相对宽松,且经济恢复向好预期逐步强化,市场或仍处在反弹区间。

  方奕认为,当前核心资产板块部分标的2023年盈利预期增速与改善幅度均显著高于其他品种。从交易维度来看,核心资产估值经过一年半的调整已极具性价比,筹码端交易结构显著优化,尤其是食品饮料、医药等重点行业筹码松动最为明显。

  “7月相对看好价值板块,投资消费和金融品种有望取得超额收益。”国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国鹏表示。

  “考虑到海外和国内上市公司半年报不及预期等风险可能会对短期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制,建议成长和价值品种均衡配置,从而获得更加稳健的收益。”融智投资基金经理胡泊说。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表示,考虑到近期价值品种相较于成长品种涨幅滞后,正在展开的半年报行情有可能提升基本面因子的关注度,基本面良好或者是景气度存在改善机会的价值品种值得更多关注。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