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支持强村公司共富 实现村庄蝶变

——常山农商银行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系列报道之一
2022年08月10日 15:06:0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小明

  “公司起步之初,是农商行提供了创业资金。”常山县狮东村党支部书记、常山县民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建利回忆。2021年,狮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出资100万元成立了常山县民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打算建设西瓜、早熟蜜橘种植基地,探索公司强村增收,但一直缺少项目启动资金。常山农商银行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人员上门对接,短时间内就为其发放低息贷款200万元,帮助公司发展驶入“快车道”。

  “目前我们共流转土地1000余亩,建造大棚基地200亩。去年西瓜总产量达30万斤,收益20余万元,预计今年西瓜产量在70万斤左右,收益可达40万元。”张建利表示,除此之外,大棚还种植辣椒、蜜橘等蔬果,年收益可达100万元。今年,公司成功申报常山县共富果园创建试点,打算进一步投入资金购买村内闲置厂房,建设农场品深加工基地,常山农商银行又立即为其追加了630万元资金支持。基地建成后,果园年产量可达2500吨,产值预计达1000万元,同时可带动就业200人次,带动低收入农户100余户。

  近年来,常山农商银行积极落实衢州银保监分局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推进的相关要求,紧扣共同富裕时代主题,充分发挥地方法人机构特色优势,推动“村庄+银行+强村公司”合作模式,为村集体经济茁壮成长持续注入金融活水。目前,该行已对接村级强村公司8个,提供7270万元信贷资金,大力支持强村公司共富模式,有效拓宽了行政村的收益来源,“贷”动村庄更强、村民更富。(通讯员 陈小明)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