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中国人寿衢州分公司持续加强消费者权利保护能力建设

衢州保险业“3?15”宣传系列报道二
2023年03月16日 10:01: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2023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中国人寿衢州分公司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贯彻落实衢州银保监分局工作要求,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压实消保工作主体责任,提升公司矛盾纠纷预防和化解能力,营造“大抓基层、大抓源头、大抓调解”的浓厚氛围。

  一、立足金融普及,做防诈反欺的“吹号人”

  衢州国寿主动担起央企社会责任,大力开展防诈反欺宣传教育:

  一是营业场所常态化宣传。衢州国寿所辖各营业大厅均滚动播放金融知识及防诈反欺宣传片及口号,张贴宣传海报、条幅,各窗口摆放《客户服务指南》手册及宣传三折页,柜面休息等候区设立“消保教育宣传区”,各职场、办公室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同时,衢州国寿还在柜面休息区及各窗口摆放“金融知识普及”有奖答题二维码,柜面工作人员主动向客户发放宣传三折页,普及保险知识,并邀请客户参加有奖答题活动,对参加活动的客户赠送小礼品,通过多种形式,将金融知识普及给每一位临柜客户。

  二是消保宣传进乡村、社区。结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金融知识宣传月”等活动积极开展乡村及社区宣传,通过消保小课堂、户外宣传、总经理接待日等形式打破消保工作营业场所的限制,帮助广大市民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2022年金融知识教育受益面约8.3万人。

  二、立足服务品质,做温暖客户的“送炭人”

  一是大力推行暖心服务。建立“八小时外暖心服务不打烊”工作机制,在每个柜面成立“暖心专员”,设立“暖心专线”,工作人员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为客户提供微信、语音、视频、电话、上门等多种服务途径,打通保险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市所辖五家柜面实现日均接听专线超20次、全年举办柜面特色服务15场,累计提供上门服务700余次,该项工作机制入选中国人寿总公司党史教育报道专栏,入选监管部门作为行业服务宣传,连续两年实现柜面服务零投诉,本级柜面被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评为“2022年度四星级客户服务窗口”。

  二是进一步优化适老服务。全市五家柜面在为老年人、特殊群体服务提供的常见物品基础上,大力推广“老年版”寿险APP,帮助老年人摆脱“数字鸿沟”,更好地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对年纪大、行动不便的老人,推出预约上门服务,实现办事全程有人帮,服务连接无缝隙,有效增强老年客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积极投身志愿公益活动。3月疫情期间,衢州国寿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号召,奔赴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开化、江山等支公司收到属地政府单位、街道社区的感谢信;夏天走上街头,为的交警、环卫工人、社区工作者等奋战在盛夏一线的工作者送上消暑用品;10月参与城站社区“护航二十大”治安巡逻工作,为二十大前夕属地治安建设贡献国寿力量。

  消费者权益保护,永远在路上。衢州国寿将继续秉承“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核心理念,持续提升公司消保能力和服务水平,将公司的高质量发展真正落实到客户的满意感、幸福感上,为衢州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国寿力量。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