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程凤兮教育基金收到首笔配捐款

2023年03月15日 19:11:2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善仁

  3月14日,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程凤兮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杭州举行。杭州市家具商会会长徐耀平个人捐款20万元,善款用于支持“浙江幼教”各项事业发展,捧爱之沃土、育求是雏鹰。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黎勇表示,这是程凤兮教育基金自2021年9月成立以来收到的首笔配捐款项。浙江大学后勤集团幼教服务中心主任周熔向徐耀平赠送了捐赠纪念杯,对其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她表示,一定会珍惜这份爱的馈赠,把这份爱传承下去,更好地擦亮“浙大幼教”金名片。

  今年85岁的程凤兮是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程凤兮教育基金创始人、浙大玉泉幼儿园退休教师。2021年教师节期间,她个人捐赠20万元成立程凤兮教育基金,并捐献遗体用于教学科研。程凤兮老师的事迹通过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广泛传播,感动了许多人。此次专程前来出席捐赠仪式的浙江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副主任贺佳晶表示,程凤兮老师志愿登记捐献遗体的大爱善行是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生动写照,让更多的爱汇聚到一起照亮更多的人。

  徐耀平表示,感恩浙江大学一直以来对他的关爱,能够为程凤兮教育基金奉献绵薄之力是自己的荣幸。作为杭州家具行业的领头羊,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带动更多同业者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支持教育事业。

  浙江大学后勤集团幼教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王勍表示,欢迎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程凤兮教育基金配捐善款,共同把程凤兮教育基金培育成为浙江乃至全国学前教育领域有影响力的慈善基金。

  浙江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媒体专委会主任、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行业监督委员会委员夏学民表示,将引导鼓励更多企业按照新《慈善法》,自觉参与公益慈善,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学前教育事业贡献应有之力。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