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强网点、扩范围、优形式,乐清助力构建“315”消保新格局

2023年03月16日 14:22: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夏倩倩 徐稳

  “财商启蒙课堂办得真好,我们的小区的孩子们不仅从课堂里学到了理财、防骗知识,还交到了朋友。”在乐清市锦玉园小区,“少儿财商启蒙课堂”赢得了小区业主的好评。这是乐清农商银行联合乐清市妇联、绿城锦玉园业委会共同开展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之一。为切实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构建和谐诚信的金融消费环境,乐清农商银行开展了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建设消保网点,营造良好氛围。3·15期间,全面打造消保型支行,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将“主阵地”宣传做好、做足,营造浓厚的消保氛围。在全行57家网点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教育专区摆放宣传折页、设置咨询台,为消保宣传备足物料。安排厅堂经理担任“消保专员”,不定时对网点流量客户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特别是针对厅堂老年客户群体,积极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讲解。

  发挥自身优势,扩大宣传范围。充分发挥“乐清人自己的银行”优势,进乡村、入社区,将消保宣传送至千家万户,提高全民防诈意识。以全市209个丰收驿站为基点,组织“共富专员宣讲队”,依托点多面广、人缘地缘优势,深入村、社、企开展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反洗钱等金融知识普及宣讲活动。借助城南街道南草垟社区365幸福驿站优势,在驿站内开展多样化的消保活动,如消保知识问答、反诈小剧场表演等。

  用好线上渠道,创新宣传形式。活动期间,计划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视频号、抖音等线上渠道,发布各类金融知识普及视频,使宣教活动更接地气、更有新意。计划联合乐清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乐清市公安局联合开展抖音直播活动,跨部联合,多渠道提升消保宣传质效。

  今年以来,该行已组织户外金融知识宣教活动13场,发放宣传册5000余份,受众客户量约2万人次。由人行评定该行2022年度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评估等级为A。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