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民泰银行绍兴分行为企业打通资金流

“大走访 大调研 大服务 大解题”活动支持稳企业促就业
2023年03月16日 14:53:0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潘伟英

  今年开春以来,民泰银行绍兴分行在绍兴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以“提信心、提活力、稳生产、稳增长”总体工作目标,按照“企业走访全覆盖、跟踪协调全过程、服务企业全周期”要求,如火如荼地组织辖内7家机构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用民泰银行优质服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确保各项监管政策落地生根,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满意度和幸福感。

  根据市政府2023年“强开局、稳增长”、绍兴银保监分局“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专项行动、“金融强企惠民暖春”大走访活动,民泰银行绍兴分行主动研究针对性措施和对策,成立走访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出台《民泰银行绍兴分行“强企惠民暖春”大走访活动方案》,要求各机构尽快建立健全活动机制,由机构“一把手”带头走访民营小微企业、商圈和协会,对接制造业、科技型、外贸、“三农”及新市民等领域,并认真填写由分行统一制作和下发的《小微贷款调查表》,报送分行审批后,由分行行班子根据各机构上报的企业走访情况,带领授信审批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二次走访,现场解决企业发展难点和痛点,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

  走进绍兴绿某环保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声隆隆,只见崭新的厂房内整齐有序地摆放着崭新的全自动工业化生产装置,工人们正在井然有序地调试设备。这里就是该公司刚投资兴建的新型轻质复合(LPC)一体化装备板材——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待建成投产,这里每日可生产1000立方米新型轻质复合(LPC)一体化装配板材,可为当地提供105个就业岗位。

  “新型装配板材产品创新唤起了潜在消费市场,拉动投资需求,增加有效供给,已经成为提振我国工业经济的重要方向。”该企业负责人夏某某,来自江苏泰州,他起先从事建筑行业,后来发现新型轻质复合(LPC)一体化装配板材的需求量大,又符合政府环保要求,于是着手投资该项目。“我们公司获批上虞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项目清单中修复土壤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夏某某对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但一想到新项目需要源源不断的“资金流”便愁上眉梢。“由于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前期设备采购投入大笔资金,该项目施工建设时间紧,需要更多流动资金以加快建设进程。”从未到银行贷过款的夏某某不得不向上门走访的民泰银行工作人员大倒苦水。了解情况后,民泰银行绍兴分行在收集客户基础资料的同时,着手撰写调查报告,双管齐下,最终向其授信1000万元,畅通绿色企业“资金流”。

  推动经济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绍兴当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下阶段,民泰银行绍兴分行将通过投放绿色信贷资金,用实际行动支持当地绿色环保企业在节能环保、转型升级道路上不断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添“绿色动力”。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