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3·15 让我们做一个明白的金融人

2023年03月16日 16:14: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盼盼

  3月15日,是每年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提高金融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提升风险管理能力,浙江三门银座村镇银行各支行以网点为主阵地,走进周边社区、村居,厂区等开展了各类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权利·责任·风险

  为保证宣传“落地有声”,浙江三门银座村镇银行有效、有序、有声、有力地开展特色宣传。如,充分利用网点优势,进行全天候宣传。该行在15家营业网点LED电子屏24小时播放宣传,内容包括“权利·责任·风险”、“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等提示语;在15家营业网点液晶电视上循环播放“3·15”主题宣传图文广告;并在15家营业网点大厅放置“3·15”宣传单,让客户来网点办理业务时,能够边等候边通过宣传折页了解金融知识,银行工作人员利用客户等候间隙组织开展一对一的现场宣传单页展示、讲解。

  除了充分利用网点优势,运用该行微信公众平台、官方网站等渠道,拓展线上教育宣传渠道,向公众发送“3·15”主题宣传内容,通过号召金融消费者关注金融知识,了解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提升金融素养,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金融安全伴你行

  浙江三门银座村镇银行员工以营业网点所处地理位置为中心,辐射周边多个社区及村居,重点聚焦于中老年人等特需消费群体,进行深入的“3·15”宣传活动,帮助消费者提高对金融产品的风险把控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开展金融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该行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通过开展金融知识讲座,向广大中老年金融消费者普及消保、征信、反洗钱、反假币、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劝导群众杜绝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等违法行为,提升反假意识和假币辨别技巧,叮嘱大家要警惕各类电诈“陷阱”,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此次活动拉近了与村民们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知识素养和权益保护意识,受到村民们的交口称赞。

  做一个明白的金融人

  今后,浙江三门银座村镇银行将持续深入贯彻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权益保护活动,努力为广大消费者们筑牢金融防火墙!秉承“以客户为中心,心中装满客户”的服务理念,把增加金融供给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开展金融宣传教育,持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宣传,以实际行动不断改善基础金融服务、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努力做好金融教育的排头兵、乡村振兴的先行者,守牢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为构建和谐金融生态贡献一份金融力量。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