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浙江绍兴: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打造“征信为民”提升工程

2023年03月17日 16:50: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石文兵

近日,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举办了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征信为民”提升工程推进会暨《征信业管理条例》实施十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以及绍兴市中心支行相关行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人民银行辖内各支行及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分管行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征信业管理条例》实施十周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部署贯穿于践行“征信为民”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启动仪式上,简要回顾了2022年全市征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动产和权利担保融资、“征信修复”乱象治理、征信基础服务等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多项指标数据居全省前列。仪式上,还介绍了2023年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征信为民”提升工程工作目标和相关举措,来自银行业金融机构的22组选手进行了精彩宣讲,正式成立了绍兴市征信宣讲团。

下一步,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将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征信为民”提升工程,聚焦聚力六大方面:一是征信领域数字化改革再突破,创新“文化”“科创”“绿色”等领域大数据应用,探索推进全流程数字化信贷模式。二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再夯实,强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评价的场景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三是征信基础服务设施应用再推广,支持企业应用动产和权利担保融资,不断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四是“枫桥式”征信服务工作室创建再深化,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搭建一体化征信服务体系。五是征信宣传教育再发力,积极创新,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有效性。六是信息主体征信权益保障再提升,坚持“严监管 保安全”理念,规范市场秩序,切实保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

    通讯员 石文兵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