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民泰银行绍兴分行助企“开门红”

2023年03月20日 15:05: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潘伟英

  为助力企业“开门红”,作为“小企业之家”著称的民泰银行绍兴分行在绍兴银保监分局的引领下,充分发挥城商行优势,多举并措助力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新蓝海”,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加满油”“把好舵”。

  开新局,探索企业发展新赛道

  最近,一场“头脑风暴”活动在民泰学院举办。该行相关负责人就年度利润目标达成、“如何更好地充当企业财务顾问”等热门话题展开了激烈讨论。此次活动为民泰银行绍兴分行当好企业财务顾问,探索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转型升级提供了新视角。

  当好企业财务顾问,底气要“足”。为帮助企业渡过后疫情时代,该行根据贷款企业现实情况,灵活运用利润、期限、额度、还款方式、担保方式等要素,为企业排忧解难。到2022年,该行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该行创新推出“活体贷”等新产品10余种,被中国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评为2022年绍兴市“一平台两系统”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先进集体奖。

  今年,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该行根据绍兴银保监分局“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和“惠民实事工程”活动要求,开展“强企惠民暖春”大走访活动,多举并措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主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眼下,各行各业逐步恢复生产,我行将加快走访力度,持续为绍兴当地的中小企业送去‘春风’,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动能。”该行主要负责人说,“将继续深耕小微金融市场,尤其为制造业企业、科创企业以及种养殖户提供金融帮扶,为当地经济发展挖掘更多可能。”

图为绍兴分行行长郭正晓正在了解客户经营情况、资金需求情况等,面对面地为企业解忧办难事。

  优服务,逐步提升营商环境

  今年,浙江省提出实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突破。民泰银行绍兴分行扛起“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开足马力提升服务质效,助力提升营商环境。

  不久前,该行联合柯桥区跨境电商协会举办了“跨境电商外贸转型线下交流会”和“真实的韩国纺织市场情况分享会”,电商、纺织领域等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畅谈企业“急愁难盼”,预判行业发展趋势。联合企业召开行业会议,是民泰银行绍兴分行充当企业财务顾问的创新举措。今后,该行将不定期举办此类企业沙龙活动,打造企业服务聚集地。

  今年3月,该行成立了红百合服务队,定期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近日,由行班子带队开展“春风”行动,上门为企业办实事,把脉问诊发展难题,力争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力保障当地企业复工复产,冲刺“开门红”。

  一年之计在于春。下阶段,该行将做实做深“大走访”机制,摸清各行各业发展趋势,精准助企发展,为绍兴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泰力量。(潘伟英)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