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第七届龙湾区大学生双创大赛落幕

2023年03月24日 09:18:2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策 毛莹莹 徐慧敏

  本报讯 3月20日,第七届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南云谷圆满落幕。33个项目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竞逐比拼,充分展示在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等领域的硬核科技和产品,展现出青年大学生蓬勃的“双创”活力。

  “我们全面推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为大赛提供专项资金支持,致力于让龙湾成为青年精英创业创新的沃土。”龙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宋余说,目前,龙湾区(高新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七年,通过配套“全链条式”扶持政策,如“菁齿荟”“大风起”“虎穴科技”等一批优质创业项目通过大赛落地龙湾,茁壮成长。

  据了解,这次大赛33组队伍分为16支创意组队伍和17支实践组队伍。为保证比赛的专业性、权威性、公平公正性,大赛现场邀请了来自全国创投机构、高校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组成专业评审团,从项目可行性、商业模式和市场前景等方面,对各个项目进行全方面“把脉问诊”,为选手们提供专业指导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温州大学的“青少年匠心研学”获得创意组一等奖;来自华臻生物的“科研级数字可视化大健康服务平台构建”以及来自蓝鲸超人的“碳中和再生资源循环新模式”获得实践组一等奖。大赛领导小组审核通过,给予10~60万元成长扶持资金奖励。

  据统计,龙湾区(高新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七年,通过配套“全链条式”扶持政策,一批优质创业项目通过大赛落地龙湾,茁壮成长,大赛已促成62个项目落地,实现营收超2亿元,申请专利220个以上,间接带动就业超万人,14家企业获“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称号。2022年,大赛共开设五个赛区,分布在杭州、温州两地,吸引来自上海、南京、绍兴、台州等十余个城市的项目团队踊跃参加,为温州的大学生和省市外的有志青年提供展示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

  通讯员 王策 毛莹莹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