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蚂蚁保金选一季度服务报告:旅游行业复苏提速,旅行险销量同比大涨167%

2023年04月20日 09:52:16 来源:潮新闻 作者:张云山

  4月19日,互联网保险代理平台蚂蚁保公布了旗下“金选”保险2023年第1季度服务报告。报告显示,1季度好医保·住院医疗(0免赔)等10款优质保险产品新调入金选,3款产品调出。截至目前,共有多家保险公司推出的58款产品入选金选,在纳入更多优质产品的同时,蚂蚁保金选也对产品池按季度保持了动态更新。

  伴随着国内第1季度消费复苏,蚂蚁保金选保险中的旅行险销量大增,同比上涨167%。而在利率下行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下,养老、储蓄、年金类保险销售火爆,同比上涨324%。在服务理赔方面,第1季度有9.74万金选用户通过蚂蚁保平台上的“安心赔”服务获得理赔。

  旅行险、储蓄类保险受用户热捧

  今年以来,国内居民消费信心逐步回暖,旅游市场迎来爆发,也带动了旅行险销售的火热。旅游途中买上一份旅行险,也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据统计,第1季度金选保险中的旅行险销量同比大涨167%,来自上海、北京、成都三地的用户投保旅行险的人数最多。其中,境外旅行险同比增长更是超过了30倍。

  另外,在利率下行、多项养老政策出台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下,人们的储蓄和保障意识提升,金选产品中的养老、年金及储蓄类保险销售火爆,同比上涨324%。配置此类产品的用户中,4成是90后,平均年龄32.6岁,90后“存钱养老”已经成为当下年轻人规划未来生活的方式之一。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习惯在互联网平台上选购保险。数据显示,第一季度,蚂蚁保金选新增用户的平均年龄31岁,来自广东省的用户最多。这些新用户购买最多的险种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医疗险、意外险、重疾险。

  另外,今年3月底,蚂蚁保金选进行了全新升级,同类产品优中选优的同时,明确了每类保险只选3款,进一步帮助消费者降低了投保门槛。

  来自上海的金选用户王先生表示,蚂蚁保金选优中选优、品质过硬,有点像大众点评的黑珍珠指南,让自己投保时有了参考,买的明白,“每类只选3款也治好了自己的选择困难症。”

  近10万金选用户获得理赔

  蚂蚁保金选是蚂蚁保平台根据投保门槛、保障范围、性价比、服务理赔和公司经营五大维度,从平台上筛选出的一批综合竞争力表现最强的保险产品供用户参考。同时,金选保险中还加入了直播、智能讲解、产品对比等功能,帮助消费者更好的了解投保规则、保障详情等信息。

  好产品、好服务,让蚂蚁保金选的用户满意度不断提升。在一份1200人的调研中,约7成用户认为蚂蚁保金选“专业可信”。人身保障、强制储蓄、投资理财,是用户购买“金选”保险三大原因。

  蚂蚁保金选的理赔服务也让用户赔得到、体验好。第一季度中,共有9.74万名金选用户通过蚂蚁保旗下高品质理赔服务“安心赔”获得理赔。其中,购买了好医保·长期医疗产品的赔付达5万人次,次均理赔金额1.15万元,理赔量最多的前3种疾病分别是乳腺癌、肺癌、骨折。

  另外,太平保险、众安保险、国泰产险、阳光财险等多家保险公司和蚂蚁保合作的创新险种“电信诈骗险”,第一季度为918位用户提供了人均3.2万元的保险理赔,帮助用户减轻经济损失的同时,也为电信诈骗这一社会难题的纾解贡献了保险力量。

  继推出“金选”“安心赔”之后,日前,蚂蚁保还发布了智能保险配置工具“省心配”,可通过智能模型免费为用户量身定制合适的保险配置方案。至此,蚂蚁保平台上实现了“选品、配置、理赔”一站式的全流程服务,全面提升了用户体验。

  南京大学商学院金融与保险学系副教授孙武军表示,蚂蚁保“金选”服务,主要降低了用户了解和选择保险产品的专业门槛,让消费者可以合理利用“金选”的各种服务功能,结合自身的实际需求来购买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为自己配置多元的保障方案,这种让投保过程更清楚、明白的新服务形式也能更为年轻人所接受,成为新趋势。(记者 张云山)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潮新闻 )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