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携程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出炉

订单量同比增270% 红色旅游热门
2021年05月07日 10:45:2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杨展望

  本报讯  5月5日,携程联合新华财经发布《2021“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显示,五一假期,携程总订单量同比增长约270%,较2019年同期增幅超过30%。酒店、门票、租车、机票四项业务单日订单量最高增幅达到了70%、449%、330%和28%。线上订单中,“90后”“80后”和“00后”成为出游人群的主力军,占比分别达37%、27%和21%。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中,国内世界级秘境崭露头角。华山、龙门石窟、沈阳故宫获得游客青睐,荆州、连云港、汕头、湖州、大同、洛阳、淮安、张家界、济宁、日照入围这个黄金周增速最快的目的地城市。

  受消费者出游模式转变及影视剧、综艺带动,乡村旅行变得愈发火热。假日期间,翡翠湖所在的茫崖市、怒江第一湾所在的贡山县,以及位于那曲市的班戈县入围游客增速最快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其消费场景也渐渐由“日”向“夜”,实现全面覆盖。期间,重庆、长沙、广州成为夜游代表性城市。

  而受出境游消费回流影响,品质休闲游集中体现在“高星酒店”和“私家团”。在携程酒店订单中,高星酒店占比近四成,滨海度假酒店、市郊度假酒店以及主题乐园酒店成为消费者的心头好。携程私家团订单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230%,北京、桂林、贵阳、三亚、呼和浩特、西安、银川、张家界、丽江、厦门当选10大热门目的地。

  红色旅游成热门之选,景区订单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375%,圆明园、中山陵景区、中国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广场、狼牙山为热门。杨展望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